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绘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地图”各方积极评价六方会谈取得的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03 上海青年报

  美:这是一个共赢的局面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对各方通过的共同声明表示赞赏。他说,各方终于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达成了共识,这是一个“共赢”的局面。

  希尔说,下一步的关键是要落实这些共识。“现在是(朝鲜)停止核设施的时候了。

  韩:和平与危机岔口的决断

  韩国朝野19日对在北京举行的第四次六方会谈当天通过共同声明作出积极反应,一致认为六方会谈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实现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创造了条件。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晚洙发表谈话说,韩国赞赏第四次

六方会谈通过共同声明,认为这为解决朝核问题奠定了重要基础。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第四次六方会谈通过共同声明是在和平与危机的岔路口作出的决断,具有历史性意义。共同声明标志着有关各方朝着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建立持久和平机制的目标开始迈出步伐。

  日:期待共同落实承诺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在会谈结束后表示,日本期待与朝鲜切实落实共同声明中的承诺。

  佐佐江贤一郎说,此次通过的共同声明明确写入了日朝关系正常化和美朝关系正常化的目标,日本将与朝鲜一起切实落实该文件中的承诺,早日重启日朝两国政府间的对话,并根据《日朝平壤宣言》,全面解决导弹问题、绑架问题等日朝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

  俄:声明具有“深远意义”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19日对媒体表示,当日会谈各方一致通过的共同声明具有“深远意义”,为通往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个最终目标绘制出了一张指明道路的“地图”。

  阿列克谢耶夫说,各代表团第一次就主要问题达成一致,在共同确定的原则基础上开始向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个最终目标迈进。他指出,共同确立这个目标本身就是对地区局势稳定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