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瓯海查封上千斤病死猪肉 购买腊肉时要注意辨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08 温州新闻网

  

瓯海查封上千斤病死猪肉购买腊肉时要注意辨别

  执法人员表示这些猪肉色泽鲜艳,主要是添加了色素。(孟鹏/摄)

  温州新闻网9月20日消息:昨天上午,瓯海区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称,瓯海潘桥有一地下病死猪肉加工场,从安徽、江西一带运来病死猪肉加工成腊肉等产品,销售到温州市场
上。昨天晚上,该所联合瓯海生猪屠宰管理所紧急出动,查获病死猪肉1200多斤。

  根据举报人介绍,该加工点晚上7点多开始加工,到第2天早上就拿出去卖,为此,突击的时间定在晚上。

  这个地下加工场位于潘桥东边村的一个靠着农田的角落里。昨天晚上8点,检查人员到达现场还没下车时,只见一座平房里冲出几个光着身子的男子冲向田里夺路而逃。

  走进这座平房,一股臭味扑面而来。在现场记者看到,地上摆满了大盘子和塑料桶,几个大盆子里放着颜色异样鲜红的猪肉,发出阵阵恶臭,加工场

卫生间就直接设在房里,在房间的角落里还有张人睡的床,这些都严重违反相关卫生规定。

  一名执法人员拿起一块放在大盘子里的猪肉闻了下告诉记者,这肉明显是病死猪肉,虽然颜色异常红艳,宛如新鲜猪肉,这是因为注了盐水,上了色素。

  而边上几个白色的桶子里装着用盐水泡着的猪肉,由于还没有上色又经过盐水浸泡颜色非常苍白,有的看起来已经腐烂的样子。

  这个加工场里外2间房分工明确,外面是用来清洗、浸泡和腌制猪肉的,里面是专用来熏腊肉、腊肠的。

  在里面的烘房里,都挂满了正在熏制的腊肉,火还没熄灭,挂在竹竿上熏的猪肉颜色墨黑。

  随行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直接用烟熏制的腊肉,容易产生致癌物质,食用后对人体危害性非常大,不过病死猪肉经过上述工序处理而成的腊肉,很难分辨得出来,只能提醒市民购买腊肉等产品时一定要注意

商标及商家规模。

  在现场指导的瓯海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黄新森告诉记者,他们将取缔查封该加工场,所有产品没收销毁,由于相关责任人目前已经逃跑,他们还需要作进一步的调查,如果发现已经触犯刑法,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温州商报 记者 孟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