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棒棒19个新称呼昨送劳务办 市民钟情叫力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宋岩 实习生 李智) 为了体现一种尊重,市长王鸿举近日呼吁给“棒棒”改名。本报通过热线向市民征集称呼,上百市民打进电话支招,经过筛选,昨天本报将19个称呼送交给市劳务办。

  众多市民最钟情“力哥”

  经过连续3天的征集,本报此次共征集数十个称呼,包括“梅老坎”、“力哥”、“运工”等。

  此次征集活动在社会上也引起强烈反响,记者调查当中,大部分市民支持对“棒棒”进行改名。

  对本报此次征集到的数十个称呼,记者分别征集了不少市民的意见,综合意见之后,本报将19个市民造成率较高的称呼送交给了市劳务办。

  在这19个名称中,支持率最高的称呼是“力哥”,一些市民一致认为,带“哥”字,体现了对农民工的尊重,而“力”字,则代表了其工作的特点,主要以下力为主。

  改变歧视从称呼开始

  昨日,当本报将此次征集到的称呼送交劳务办时,劳务办有关负责人对此行动高度赞扬。

  该人士称,市民对此次“棒棒”改名活动热情如此高涨,体现了我们城市的市民已经在逐步接受农民工兄弟,正在把他们当作“亲兄弟亲姐妹”看待。

  “改变歧视,希望从改变称呼开始。”

  该人士表示,市劳务办对本报送交的称呼进行筛选征集意见,在一定的时候评选一个恰当的称呼对社会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