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老板目睹歹徒作案 驾宝马追凶撞翻两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36 胶东在线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华平实习生吴茵)前晚,两劫匪假扮乘客,在广州天河城搭乘一摩托车前往珠江公园,途中两劫匪忽然拿出尖刀,洗劫车主后夺车而逃,驾宝马车路过此地的许先生见状立即追上去,最终撞翻摩托车,助保安抓住其中一名歹徒。

  搭客仔被刀架脖子

  昨天,记者在冼村见到了被抢的摩托车车主胡先生。胡先生回忆起当晚的情景仍旧一脸惊恐。胡先生告诉记者,前晚9时25分,他正在天河城南门处兜客,两男子过来要求送他们到珠江公园。

  胡先生对记者说:“大约9时30分,当车开到花城大道与马场路拐弯处时,坐在前面的男子忽然说要下车,我就把车停下来了,但当车一停下时,我的脖子上就架了一把刀!”

  胡先生说,两劫匪将钱包和手机都拿走了,随后,他们把胡推下车,开着

摩托车朝南逃跑。

  

宝马车朝摩托车冲去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目击宝马车撞劫匪全过程的美居中心保安陈先生。陈先生告诉记者,前晚9时多,他正在执勤,一辆宝马车忽然“嘎”地停在自己面前,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坐在驾驶位置上的男子冲我大叫:“前面抢车,快上车追!”

  陈先生称,当时他也看到了抢劫过程,便立即钻进了车,只见宝马车飞快地朝被劫摩托车逃跑的方向追去。

  据陈先生介绍,开车的男子很冷静,一句话也不说,就是双眼紧盯着那辆逃跑的车。

  一个右转撞翻两劫匪

  宝马车慢慢逼近摩托车,车主对陈先生说:“撞倒他们后,你赶快下去抓他们!”

  宝马车很快追到海清路口。忽然,宝马车主看准时机,立即加速,超越那摩托车,来了一个30°的右转,只听到“哐”一声响,那摩托车及两劫匪应声倒地。

  陈先生说,当时两劫匪根本没有反应过来,虽然我们跟踪了他们约2公里,“也许他们根本没有想到,宝马车是在追他们!”

  这时,陈先生立即下车冲向他们,并与在路边执勤的猎德两名保安一同,将其中一男子抓获,并当场缴获被抢的手机及钱物。

  宝马车主:车虽受伤不后悔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开宝马车的车主姓许,系广州市某外贸公司的老板。许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自己的爱车被轻度刮伤,但一点都不后悔。”当记者问及为何会做出如此举动时,许先生表示,其实这是每一个市民都应当做的。责任编辑:刘颖(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