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儿上大学父亲过劳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48 海峡都市报

  N《重庆晨报》供稿

  本报讯儿子才上大二,为了供儿读书,重庆市綦江县石角镇47岁的父亲谢光福每天劳作18小时以上。18日凌晨,谢光福实在撑不住了,刚到家门,突然昏倒在地,再也没有醒来。儿子谢中华怎么也没想到,中秋月圆夜,回家看见的是父亲冰冷的尸体。“老公是累死的,他现在终于可以休息了。”妻子况维芝望着丈夫,眼里含泪。“凌晨,老公才担着150斤重
的谷子回家。”况维芝说,老公刚把担子放到屋外,就听见他说:“我头昏,心里慌。”猛然他昏倒在地。

  父亲过劳死

  石角镇中心

医院瀛山门诊部门诊医生倪安海说,“夜里1:30左右,谢光福被送到了门诊。当时已经死了很久了。我认识他,他实在是太累了。应该是劳累过度、加上天气又热引起的。”

  况维芝说,她家喂了8头猪一头牛,还有10余亩田种谷子,6亩地种麦子、红苕等谷物。由于她患有严重的妇科病,每天除了喂猪和牛,什么也干不了。

  “家里的重活全落到了老公一人肩上。他每天至少劳作18小时,我家的年收入最多2000元。儿子学费是国家发放的

助学贷款,但家里必须供应儿子每月400元的生活费,我们实在拿不出呀。”况维芝说,这个月还没凑齐儿子的生活费。

  在重庆邮电学院法律系读大二的儿子谢中华,得知噩耗后赶回家中,跪倒在母亲脚下。

  儿子欲休学

  谢中华昨日表示,“母亲一人之力,根本无法继续供我读书。我想过几天,向学校申请休学,我只希望母亲健康。”

  谢中华称,父亲为了供他读书,付出了其他父亲不能承受的代价。“由于没文化,父亲只能靠出卖劳力挣钱。我读大学前,他不会工作这么长的时间。”谢中华说。

  据谢中华在学校的辅导员张担说,谢中华现在在学校里参加勤工助学的活动,学校可能上调勤工助学的工资,他们也会尽力再帮谢中华联系其他勤工助学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