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涉嫌鬻官贿选 苗栗地检部门主动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5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内部昨天踢爆陈水扁18日向苗栗县长傅学鹏承诺,只要他把民进党提名的邱炳坤送进苗栗县政府做县长,就会为他安排“中央任职”;事件在岛内引起轩然大波,台中“反贿选研究室”负责人王洲明昨日向苗栗地检署揭发此举构成期约贿选,检方则已签分他案主动调查。

  据悉,陈水扁是在18日到苗栗县联合大学参加绿营基层座谈,在会中表示,他曾私
下告诉傅学鹏“你把邱炳坤送进县政府做县长,我就负责把你引荐到中央政府担任重要工作”。傅学鹏亦证实,陈水扁曾说“有机会的话,是不是能够到中央来做点事”。他说,陈水扁这么重视他,他非常感谢,但是因为他个人才疏学浅,尤其他任期还有3个月,他想这3个月继续把苗栗建设做好。

  据报道,陈水扁这一段由民进党人披露的话,立即引起泛蓝阵营以及民间的“官位绑桩”、“期约贿驯等质疑与抨击声浪。而“扁府”方面赶紧澄清,指出陈水扁的意思是以傅学鹏长年以来的从政经历,如果“中央”有适当的工作,希望“为国举才”,不能与贿选混为一谈。

  据了解,苗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兼发言人蔡兴华表示,检察长施庆堂19日一早从报载得知此事,立即召集主任检察官慎重研议,认为有必要深入了解,因此主动分案,签选他案并由他负责调查。检方今天就会派人到陈水扁发表上述谈话的相关地点,展开“保全证据”的调查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