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芝罘区“双结对”活动步入“长结对”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2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9月20日讯(通讯员原纲董仁浩)芝罘区黄务街道党工委组织广大党员在辖区广泛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带头包帮2户困难家庭,并捐助400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东珠岩居民区患脑血栓不能自理的孙文举接过捐助款后激动地说:“党的先进性教育让我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得到了真正的实惠…”。目前,黄务街道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的党员已达56人。

  第二批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针对第二批参学单位和参学对象类型多,年老体弱者多,停产并转企业下岗失业职工党员和困难职工党员多,流动党员多等实际,芝罘区积极运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成果,研究出台了《关于建立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和开展结对包帮活动的意见》,广泛开展“双结对”活动。

  具体工作中,他们采取分类指导、分层帮扶的办法,对生活困难老党员,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下岗失业和困难企业党员,坚持帮技术和送岗位相结合,采取传送致富技术、安排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帮助下岗失业职工提高劳动素质和再就业本领;对个别情况复杂的企业,落实了机关党员包企业党员制度,主管局(公司)的机关党员每人至少包5名企业党员,列出单子,做到“包找人、包学习、包效果”。同时,通过选派指导员、成立联合支部等措施,确保这部分企业教育活动有人管、有人抓。

  为使“结对帮扶”步入“结长对”、“长结对”轨道,芝罘区还建立健全了帮扶台账制度,做到帮困结对有工作档案、基层接对有协议和约,逐步构筑起扶贫解困、救急救难的长效机制。到目前,这个区有3681名党员干部参与到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中来,共建立包帮对子550多个,走访困难群众163户,提供助困资金15万元。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胶东在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