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府选址启德拟打造世界级体育城 料2010年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12 华夏经纬网

  

港府选址启德拟打造世界级体育城料2010年动工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特区政府下月咨询公众的启德规划方案,拟兴建全天候多用途体育馆。

  特区政府下月底会就启德发展开始第二阶段咨询,消息人士指提出的多个方案都包
括多用途体育馆。构思中的24公顷体育城,将占启德327公顷用地将近一成。

  特区政府较早时在启德规划检讨开始时曾透露,启德用地的基建配套将于2015年启用,体育城最迟会在2010年动工。

  香港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潘太平表示,因维港填海诉讼,早前的体育城计划需重新检视;但在已接近完成的覆检中,初步认为启德的选址仍是较其它地区如大屿山、将军澳等地点理想。

  特区政府构思中的体育城分三部分,内有主场馆、副场馆和综合体育大楼。拥有开合式天幕的主场馆,可以全天候举办国际赛事,其中更采用预制草地组件,可因应情况转用草地或硬地;并采用活动式座椅的设计,随时可把最前排座位移走,田径跑道立现眼前。

  为了避免日后体育城出现“赛日万人空巷,闲时水净鹅飞”的情况,潘太平表示,最少逾21亿元发展、配备开合式天幕的45,000座位主运动场馆,既可应付国际赛事,也可作非体育用途,当中包括

演唱会、音乐会和汽车展销,物尽其用。副场馆更适合学校用作陆运会,常设的田径跑道可供田径总会作为精英培训,综合体育大楼更可让爱好运动之人经常前来区内做运动。

  未来的启德体育城,特区政府倾向以私营机构参与体育设施的融资、建造、营运和管理工作。潘太平表示,体育城要自负盈亏,不能造成“大白象”,须仿效英国和澳洲的做法,容许私人参与他强调体育城兴建须时5年,但目前无既定的时间表,一切会在咨询公众后再作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