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千多援疆干部成为东西部合作纽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9日电(记者 刘宏鹏)第五批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部分省市的946名援疆干部,近日陆续抵达新疆履任。与前4次单纯的干部援疆不同,2005年开始的第五次援疆工作,将“以干部支援为龙头,实行经济、科技、文化全方位支援(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于文辉说,中央组
织开展了8年的干部援疆工作,直接促成了一大批新疆与内地的经济协作项目。例如国资委选派的援疆干部,协助塔城地区与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的中粮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由中粮集团投资1.6亿元,全面介入塔城地区油脂加工行业,同时,还促成中国土产畜产品进出口总公司与塔城地区达成了收购、加工优质山羊绒和细羊毛的协议。

  &&&&利用援疆干部工作建立的渠道,新疆不少地、州走出去、请进来,举办了较大规模的“洽谈会”“恳谈会”,寻找合作机会。2000年8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与河北省共同召开“恳谈会”,并与巴州签订项目合同58个,成交金额11亿多元;2003年,在厦门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通过福建援疆干部协调,昌吉州先后举办了4场招商引资推荐恳谈会,签订项目15个,总投资额12.28亿元。

  &&&&一个援疆干部就是一个新疆与内地相互了解、合作的窗口。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介绍,中央从1997年开始实施的干部援疆工作,帮助新疆引进了大批急需专门人才和实用人才;前4批援疆干部,先后来自中央、国家91个部委以及13个省市,其中包括640名党政干部、1099名专业技术人员,447人具有高级职称。截至2005年8月,已有4批共1739名援疆干部,在完成为期3年的援疆任务后返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