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安至泉州 售票员多收了9.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29 海峡都市报

  N俞志村黄颖

  本报讯平常5.5元的车票中秋节后居然要15元。昨天,李先生从惠安坐车到泉州时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李先生随后向泉州市物价局投诉,泉州市物价局和泉州汽车运输总公司均表示要尽快查清此事,依法处理。

  李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前天回到惠安与妻子一起过中秋节,昨天要赶回泉州上班。昨天早上7时45分左右,他从惠安总站乘坐一辆车牌号为闽CY73××的黄色中巴回泉州。因为时间来不及,李先生没在车站买票就直接上车了。车上的女售票员向他收了15元车费。其他去泉州的乘客也被收了15元的车费,去洛江的则被收费10元。当他对这种“天价”表示质疑时,女售票员说,过节人很多,要提价。

  李先生对此很不解,平常都是5.5元就够了,怎么中秋节后要收这么多,都快是平常的3倍了。

  李先生将3张面额分别为5元的车票交给了泉州市物价局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朱泉鹏。朱泉鹏表示,惠安到泉州的车费是5.5元,售票员很明显多收费了,违反了客运收费的相关法规,他们将要求泉州汽车运输总公司尽快查清事实,把多收的钱退还给李先生。

  泉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运输业务部的工作人员张怡斌说,出现乱收费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节日前后,在泉州市区的一些上班族或学生回家过节,导致短途乘客爆满,一些车主趁机提高票价,这种乱收费的行为肯定是不行的。张怡斌说,市民在坐车时如碰到乱收费的情况,可以拨打泉州汽车运输总公司的投诉电话22283212进行投诉,该公司发现一起,将查处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