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英国安妮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罗辉)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国际奥委会委员、英国王室公主安妮。

  &&&&曾庆红说,中英之间的交往源远流长,英国王室多位重要成员曾经访华。我们对英国王室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表示高度赞赏,相信安妮公主的访问将为推动中英友好交往做出新的贡献。

  &&&&曾庆红表示,当前中英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北京和伦敦将分别举办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这为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北京和伦敦奥运会都办成高水平和有特色的盛会。

  &&&&安妮公主赞同曾庆红对两国关系的评价,表示英国王室愿为英中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安妮公主说,国际奥委会相信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会取得成功。英方愿与中方就此加强经验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促进儿童健康、教育和福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安妮公主是应外交部邀请于20日来华访问的。除北京外,安妮还将赴上海、合肥和兰州参观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