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公安机关开展百日“大考” 百万重金奖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辽宁省公安机关昨起开展百日“大考”,5项近乎“苛刻”的任务,是今年辽宁省公安机关要完成的一张考卷,成绩前5名的局长将分别获奖励20万元。

  “五道考题”都不简单

  五道“必答题”:侦破命案绝对数要超过当地2005年发案数;命案发案数保持在省
综治办提出的范围之内;平均百名警察保证抓获外省市逃犯2.5人以上;今年以前的网上杀人逃犯,实现同比减少;提起公诉的数量要超过前3年的平均数。

  末位局长可能停职

  除了这“5道题”外,公安“一把手”还有附加测试,而且还要排出名次,重奖严罚。

  “一把手”附加题:各市公安局如果完不成打击工作指标的,所在局和主要领导评先创优一票否决;对提起公诉数低于前3年平均水平,或侦破命案绝对数低于当年发案数,评优也实行一票否决;打击刑事犯罪绩效考核倒数三名,取消省级年度评先资格;排名最后一位,“一把手”到省厅检查。对于态度不认真的局长,视情形将停止执行公安局长职务。

  百万重金奖5名局长

  “大考”严字当先,但公安厅设置了100万元大奖犒劳综合成绩排名前5名的市局局长。对“考试”综合成绩排名前5名的公安局局长,将分别得到20万元的奖金。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