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陈岗菜场有群“老主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报料人:张先生

  报料时间:17日下午5时

  报料内容:近两三个月以来,东陈岗菜市场里每天都有十多个外地来的小偷转悠,伺机行窃。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和下午开市后,是小偷们活动的高峰期,这些贼一般是对老人、
抱小孩的妇女和小姑娘下手。瞄好了目标后,一个做“托”,另一个抢了就跑;更有甚者,直接从人家耳朵上拽下耳环。小偷之多让人吃惊,附近的小区也经常被盗。

  记者调查:

  18日下午4:30许,记者来到该菜市场暗访。没过多久发现,一个七八岁的外地人模样的小男孩,尾随一名骑车的年轻姑娘从西面过来,男孩的身后还跟着一青年男子。快到菜市场尽头时,旁边卖肉的吴老板提醒了这位路过的姑娘,小男孩见没有机会下手,停了下来。吴老板警告小男孩说:“赶快走,不然打110,把你抓起来。”谁知这个小男孩一点都不示弱,一边说着一连串听不懂的话语,一边叉开双腿、冲着吴老板做出一个下流的动作,然后不慌不忙地转身离开。那位跟着的青年男子站了一分钟左右,也转身随小男孩而去。吴老板说:“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看样子肯定是在骂我。这些小偷真是太嚣张了!”

  据了解,一些本地的小偷也在此频繁地活动。由于长期流窜在此作案,小偷们和一些商贩都熟识了。唐先生细数了一下,光他认识的小偷就有11个,年龄小的只有七八岁,大的则有30多岁。一位赵先生开玩笑:“这些人是我们的‘老主顾’了。他们也像上班一样穿着整齐来买菜,一般人还真难辨认。只是为了顾客的利益,我会请他们离开我的摊子。”

  面对小偷们的所作所为,商贩们是敢怒不敢言。附近小区的居民家中被盗的情况也经常发生。家住附近的李先生十分无奈地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的居民被闹得人心惶惶,整天提心吊胆,生怕被盗,小偷严重扰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

  ·李锋 杨帆 小胜·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