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南京长途票价上涨 市民今可买到十一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9月28日到10月8日,除了南京到县区班线,以及芜湖、马鞍山、武汉票价不涨外,南京的长途客票将上涨10%。此外,记者昨日获悉,黄金周客车票提前10天预售,今起市民可购买10月1日的车票了。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受油价上涨影响,今年十一前不少客运企业已向物价部门递交了涨价申请,目前涨价方案已被批准。9月28日到10月8日,南京长途客票价格上浮
10%,南京到溧水等县区的班线,及南京到芜湖、马鞍山、武汉的长途客票不上调价格。沪宁线此次也破天荒地将客票价格上浮10%。

  物价部门一位负责人称,早在2002年江苏省颁发新《江苏省汽车运价行为规则》时,就明确了春节期间票价可上浮20%,五一、十一黄金周票价可上浮10%。但2002年以来,南京长途客运票价只在春运时上浮20%,五一、十一黄金周还未上调过价格。此次涨价实在是企业“扛”不住油价的飞速上蹿,不得已而为之。

  此外,记者了解到,黄金周汽车票预售时间提前到10天,市民今起就可在各大汽车站以及邮局等代售点买到10月1日的票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