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记员面前撕毁法院重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冼帼维因严重妨害民事诉讼被刑事拘留

  新快报讯(记者 陈齐)案件当事人要求查阅卷宗,竟趁书记员不备撕毁卷宗中三份重要证据。近日,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严重妨害民事诉讼为由,对冼帼维实施司法拘留,可令人感到发笑的是,冼帼维竟对法警说:“我撕的东西你们都取回了,你们没什么损失,何必还搞拘留这么麻烦。”

  冼帼维因经济纠纷与人对簿公堂,在案件再审期间,冼某多次单独或偕同律师来法院阅卷,复印案卷材料。跟案书记员每次均按照法律的规定耐心提供服务。

  9月14日上午,冼帼维独自一人来到法院,再次要求查阅案卷。在查阅案卷资料的过程中,当冼帼维翻阅到胡光明及谭海波提供的重要证据时,用案卷的其他页面遮挡书记员的视线,偷偷将案卷中的该证据撕毁,书记员发现其神情及动作异常,将卷宗取回查看时,冼帼维立即弃卷而逃。书记员及立案大堂的法院干警迅速冲上前将其抓获。当干警将其手中的纸屑取出时发现案卷中关键的三份证据已经撕得粉碎,无法恢复。

  冼帼维在诉讼中撕毁重要证据,其行为已构成严重妨害民事诉讼,佛山中院根据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天。

  可悲的是,冼帼维不熟法律,对自己的行为的性质和后果也一无所知,当法官告知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时,她竟然说:“不用了吧,我撕的东西你们都取回了,你们没什么损失,何必还搞拘留这么麻烦。”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