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政府原秘书长梁耀源受贿84万获刑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5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21日电 (记者周梦榕) 近日,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对曾担任武汉市政府秘书长、武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的梁耀源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宣判,梁耀源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1995年底至2004年6月,梁耀源在担任武汉市城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
先后46次收受他人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84.0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

  行贿人利用约梁耀源“打牌”的方式向其行贿,是梁耀源案的一大特点。据查,多名行贿人先后15次邀约梁耀源“打牌”,借机向其行贿3.7万元。

  法院认为,梁耀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贿赂,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因其能如实交待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具有自首情节,检举他人有立功表现,并积极退清了全部赃款,遂依法对其从轻处罚,作出上述判决。

  案发前,1957年出生的梁耀源系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去年8月8日,梁在其47岁生日当天被湖北省纪委“双规”,同年11月,梁因涉嫌受贿罪经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批准正式逮捕。

  据了解,案发后,梁耀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痛心疾首,认为自己从一名工人成长为正厅级干部,走上犯罪道路,破坏了

公务员的形象,对不起党组织多年的培养,对不起风雨同舟的妻子和未成年的儿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