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通报特大违法销售三唑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2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公安部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公安部重点督办的“6·20”特大违法销售三唑仑案件查处情况。据介绍,目前4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查获。

  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刘跃进介绍说,今年3月1日至5月27日,吉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
部分销售人员先后向河北、安徽、广东、陕西、辽宁、内蒙古、吉林等七个省(区)的医药药材公司、医院、诊所和个体药品经销商违法销售了三唑仑192箱、计151.4万片。

  据查证,以上购买单位和个人的公司证明、一类精神药品的经营资质证明、身份证明等均系伪造。截至目前,吉林省有关公安部门已在河北、安徽、广东、陕西、辽宁、内蒙古等地追缴流入非法渠道的三唑仑74箱、计56.7万片,另有118箱、94.7万片无法追回。

  今年6月,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吉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例行业务检查,发现该公司有大量三唑仑被违法销售并流入非法渠道。吉林省药监局随即开展调查,并通报当地公安机关。接到情况通报后,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禁毒局协调吉林省公安禁毒部门开展了调查工作。

  另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司巡视员顾慰萍介绍,鉴于此案情节严重,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该公司作出全厂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决定。根据案件定性和进展情况,将再作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