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兵团:明月分外圆,真情洒人间——农一师看守所组织在押人员欢度中秋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11 公安部网站

  中秋佳节,合家团圆之际,新疆兵团农一师看守所组织在押人员进行了“大墙深处暖人心,亲情教育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活动前,看守所民警给每位在押人员分发了月饼和水果,看守所教导员陈重延向在押人员发表节日致词:“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我代表看守所全体干警向在押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在押人员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此时此刻
,本应该是与亲人团聚,共度节日的时刻,但是你们因为自己的过错,触犯了法律,羁押在看守所内不能与家人团聚,为此,你们要认罪服法、悔过自新,服从管理,遵守监规,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早日与亲人团聚。”

  在随后进行的歌咏比赛中,在押人员纷纷涌跃参加,放开歌喉,用歌声表达了自己追求新生的意愿和思念亲人的渴望。许多在押人员都唱出自己的真情实感,一些人还禁不住流出了热泪。

  庆祝活动在温馨、祥和、激动与留念的气氛中结束了。但对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改造的工作却要永远继续下去。农一师看守所希望通过这种“人性化管理”,把更多的关爱给予这些暂时失去自由的人,让他们能更多地感受到暖暖的真情和活力,增强重塑灵魂、走向新生的决心和勇气。(江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