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释放15名因劫持嫌疑被扣留的中国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8月25日,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派人前往探视被马来西亚警方扣船员,并要求马方按照“人船分离”的原则处理此案,尽快释放无辜船员。

  8月30日,马法院做出判决:中方20名船员获释,其中15人可随时离境,另5人因有可能继续出庭作证而暂不能离境。

  9月12日,马方初审宣判“MV PAULIJING”号货船归香港BANG JING船务公司所有。

  9月15日,15名船员回国,另5人也将随后驾船离马。

  媒体报道称,8月23日凌晨,

马来西亚水警在马六甲海峡海域对一艘集装箱货船采取突袭行动,经过长达17个小时的追逐后,最终截停该船,拘捕了船上的20名中国船员

  据了解,马来西亚水警之所以会对这艘集装箱货船进行突袭,是因为这艘船被怀疑就是3年前在印尼淡海域被劫持的商船“MVNatris”。由于这艘船目前已被改装,当局需要船员们出庭作证,将船的权属问题澄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