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临海特大车祸 货车撞上面包车8死12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38 中国广播网
浙江临海特大车祸货车撞上面包车8死12伤(组图)
事发现场:被撞毁的南京依维柯

浙江临海特大车祸货车撞上面包车8死12伤(组图)
事发现场

  中广网台州9月21日消息昨日上午7时40分左右,台州市临海境内104国道临海至黄岩方向距杨梅岭隧道不足百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开往临海的皖S15570大货车与相向行驶的浙J02088南京依维柯面包车对撞,造成3人当场死亡,5人在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2人受伤,其中重伤2人。

  面包车大货车扭曲变形 家属看见惨状哭成一片

  记者接报后于中午12点赶到现场,烈日当空,现场已经清理完毕,但路面还残留着摊摊血迹。

  “我是上午9时左右赶到事故现场的,当时交警部门在离现场最近的路口处拉起了警戒线,从临海开往黄岩方向的所有车辆改道行驶。现场十分惨烈,面包车被撞得支离破碎,三分之一多的车身都被挤扁。大货车车头完全扭曲,整个驾驶室面目全非。货车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座上,人已经死亡,血迹斑斑的路面上到处是汽车的碎片。”台州晚报的记者陈国炎对本报记者说。

  临海沿江镇的林法桂是事件的目击者,事故发生时,他乘坐的车就跟在那辆大货车后面,只听一声震耳巨响,他们下车后立即报警,许多人还参与了抢救。

  “我们从隧道出来后,看到前面堵车,还听到有人喊‘救命,救命!’”事故发生不久,安徽民工张征和妻子刚好骑摩托车经过那里。他告诉记者,当时路上还有两辆标有“台州高速”字样的面包车,后面两辆车上的人都跑到前面抢救事故车里的人,伤者被这两辆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我看到货车司机已经没气了,面包车也有两人当场死亡。”

  大货车驾驶员一直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里,直到上午10时左右,警方用拖车将大货车的车头拉开,才将死者搬出驾驶室。驾驶员的家属闻讯赶来,看到此惨景,立即哭声一片。死者的一名亲戚说,死者姓叶,是沿江镇马头山村人,从事长途运输十几年。那辆货车是不久前刚从一安徽人那里过户的。

  单向道临时改为双向道 省公安厅专家参与调查

  警方证实,面包车是台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大溪服务站的接送车,当时面包车上连驾驶员,共坐了20人,均是高速公路工作人员。

  “早上,电力部门在杨梅岭隧道附近检修设备,临时封闭了104国道杨梅岭隧道黄岩至临海方向的通道,临海至黄岩方向的通道改为双向通行。7点40分左右,两车在交会时发生碰撞。”昨日中午12点左右,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台州交警支队临海大队汛桥中队办公室里,正在处理事故的台州交警支队李其红支队长向记者通报了相关情况。

  “事故发生后,包括双方驾驶员在内的3人当场死亡,随后在送往医院抢救过程中,又有4人先后不治身亡,其余13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创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李队长告诉记者,省公安厅的专家已经到台州,事故的原因还有待调查。

  死者人数达到8人 没见过车子撞这么狠

  记者随后赶到台州医院,伤者分散在住院部的七-九层病房内。记者看到,大部分伤者都插着氧气管,处于昏睡状态。院方透露,中午时分,3名重伤者中有一人在ICU(重症监护中心)停止了呼吸,死亡人数达到8人。

  在住院部九楼,记者看到9029号床上躺着一位中年男子,神智清楚,正在和看护的家人交谈。周围的亲属告诉记者,他也是车祸的伤者。伤者的女儿告诉记者:“我爸爸当时坐在后排打瞌睡,听到一声巨响,就失去了知觉,醒来以后就在医院了。现在他头疼,这么多同事在车祸中丧生,他很悲痛,不愿意接受采访。”

  下午4时,记者在临海高速车辆救助中心的停车场看到了两辆事故车。依维柯的右半边车身几乎完全被撞毁,车内的坐椅大半从固定点脱离,层层叠叠地挤成一团,碎成颗粒状的玻璃散满了车厢,坐椅上、车身上,凝固了的血迹、血手印触目惊心,车厢内散落着死伤者留下的鞋子和一些食物。修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损坏得这样严重的车祸车子,他们还从来没有看到过。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作出反应。台州市委书记蔡奇当即批示,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及交通、安监、卫生等部门迅速到现场处理事故,并全力组织抢救伤员。昨日上午11时左右,台州市副市长叶阿东一行专程赶到医院看望了伤员。截至记者发稿,院方仍在全力抢救伤员。见习记者李欣阳摄影盛高来源:现代金报责编:陆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