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将社区建设工作纳入“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21日电(记者朱薇)为确保社区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顺利推进,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重庆已经正式将社区建设工作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当前各地正在抓紧制定科学合理的社区建设“十一五”专题规划。

  &&&&据了解,重庆目前共有社区1912个,居民小组17446个,区、街
社区服务中心81个,社区服务站920个,社区服务网点7012个,社区服务志愿者组织3656个,社区志愿者达15.4万人。社区基础设施逐步改善,社区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光国介绍说,社区建设是一项开创性、综合性很强的工作,涉及面广。鉴于此,重庆已经正式将社区建设工作纳入重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从今年起将社区建设工作纳入了市政府对区县政府的年度目标考核,建立健全社区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和奖惩制度,确保社区建设的各项目标落到实处。此外,重庆还将积极推进区县领导联系社区制度。

  &&&&据悉,重庆已初步建立了党委和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居委会主办、社会各方支持及群众广泛参与的社区建设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同时还建立了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