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赵胜玉)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今天在此间指出,针对当前矿产资源开发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他在今天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前,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通知》提出,整顿矿产资源开发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矿产资源开发活动,建立和维护良好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是实现矿产资源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确保安全的重要措施,对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矿产资源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说,这次整顿和规范工作要实现五个方面的目标:一是无证勘查和开采、乱采滥挖、浪费破坏矿产资源、严重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得到全面遏制;二是越界开采、非法转让探矿权和采矿权等违法行为得到全面清理,违法案件得到及时查处;三是矿山

安全事故及破坏生态环境现象明显减少;四是矿山布局不合理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模化、集约化程度明显提高;五是基层监管到位,投资环境改善,矿产资源管理加强,基本建立规范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汪民说,这次整顿规范的特点是,治乱、治散相结合,治标治本相结合,在治乱治散的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努力建立矿产资源开发良性运行机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