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盛华仁:开创人大信访工作新局面 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21日电(记者田雨)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20日至21日在哈尔滨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努力开创人大信访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初,针对人大信访量大面广以及集体访、越级访
、重复访、异常访十分突出的复杂形势,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了人大信访新的工作模式和新的工作目标。

  &&&&盛华仁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全国人大和各地人大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从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到具体工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显著成效,初步开创了人大信访工作的新局面。

  &&&&盛华仁指出,当前人大的信访形势仍然严峻。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吴邦国委员长关于人大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是人大义不容辞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盛华仁强调,当前关键要在综合分析上下功夫,为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为各级国家机关决策提供信息,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和人大依法履行职责提供服务;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信访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源头,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机关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