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湖州开审制售枪支大案 农民为还债造93把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3:40 现代金报

  金报讯 为偿还债务,原本以挑糠为生的民工竟萌发了制枪致富的念头。日前,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孙成军等六人非法制造、买卖、持有枪支一案。据悉,这是迄今为止该市查获的最大一起制售枪支案。

  据介绍,2004年初,贵州人孙成军来到湖州南浔打工。在南浔的一家米厂挑砻糠时,结识了承包了该厂挑砻糠工作的德清人黄有根。两人很快成了朋友。

  然而,孙成军却背着黄有根直接从业主那儿领去了挑砻糠的工钱并且独自将钱全部花光了。由于没有能力偿还黄有根这笔工钱,孙成军萌生了制售土枪赚钱的念头。他的想法得到了黄有根的认同。

  于是,孙成军找来了对制造枪支有一定的技术和经验的兄弟孙成顺,商定由孙成军和黄有根共同出资购买制枪所必备的工具,由孙成顺担任“技术指导”。

  2004年11月,孙成军、黄有根购买了铝丝、钢管等原材料,准备了煤炉、锉刀等工具,先由孙成顺在南浔区兴隆村的租房内制造枪柄。为避人耳目,在制得90余把枪柄后,孙成军、孙成顺携带枪柄、钢管等制枪所需的物品,将“地下兵工厂”转移到了黄有根家中。为解决焊接枪管的难题,黄有根将在电镀厂工作的儿子黄明拉了进来。黄明借来了电焊机,在家帮父亲焊接枪管。

  据统计,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个“地下兵工厂”共制得双管土制手枪93支。另悉,孙成军还从贵州老乡“小老徐”处购得黑火药1.6公斤。

  今年元旦前后,孙成军为了能承包米厂挑砻糠的工作,送给该厂负责人张荣清1支双管土制手枪。张荣清将这支手枪放于米厂办公室内,直至案发。

  事后,经警方调查获悉,这93支土枪只卖出了一支,而且孙成军等人还没拿到500元枪款就案发了。经公安机关鉴定,这批枪支均属于以火药为动力的双管土制手枪,具有杀伤力。

  在法庭上,孙成军等六人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基本无异议。法院将择日对这起湖州历史上最大的制售枪支案作出宣判。□记者程超 通讯员慕雨 陈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