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海关对坍塌长城进行保护式抢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1: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通讯员李玉梅李冬宇)受“麦莎”台风影响,山海关关城东墙部分墙体于8月11日曾发生坍塌,日前,按照国家批准的抢救方案,专业人员正在对长城墙体坍塌部分进行保护式抢修。

  据了解,坍塌长城墙体为1964年修复,因为城墙年久失修,再加上连续几日的阴雨,造成城墙自然倒塌,本报曾对此事予以报道。各级政府与主管部门领导对此事也高度重视
,国家文物局曾于城墙坍塌次日组织国家、盛市专家组就坍塌长城抢修进行了现场办公,并制定了抢救施工方案。

  据介绍,

长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山海关是中国唯一的、世界仅存的三座完整城防体系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粹,它的抢救施工方案需报国家文物局批准后方可施工。日前专家组制定的抢救施工方案已通过批准,山海关已组织专业人员对坍塌现场进行了清理,对坍塌两侧墙体进行了勘察、监测,目前抢修工作正在进行。

  由于此段长城历经几个朝代修缮,用的砖规格不一,给施工带来一定难度,预计主体抢修工程年底完工。为保证游客的安全,施工景区增设2名安全员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

  此外,在做好坍塌长城抢修的同时,近日山海关文物局还组织专业人员对山海关境内特别是已经对外开放的长城进行了全线检查,对危险地段进行排险检测,排除了隐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