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斗窃贼惨遭群殴路人冷眼观不施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4:37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石家庄市一名交通警察因提醒路人防盗,竟然遭到十几名不法之徒群殴,路上行人却无人协助报警。19日发生在石家庄街头的这一幕经媒体报道后,在市民中产生强烈反响。

  据了解,19日7时45分左右,石家庄市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的赵警官骑车上班时,看到两名男青年共骑一辆自行车尾随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准备偷窃其背后的挎包。赵警官见
状迅速上前,用手轻轻拽了一下这名女子的挎包带提醒她注意,这名女子马上下车查看挎包。

  没想到,不一会儿,赵警官突然被那两名男子拦住,其中一人掏出一把20厘米长的刀。当时身着便服的赵警官立即亮明身份,但持刀男子仍向赵警官扎去,赵警官与其展开搏斗,并将其摔倒在地。

  这时,另一名男子带来了七八个人,对赵警官进行围攻殴打。赵警官倒地后,这群歹徒一拥而上对其一顿拳打脚踢,然后四散逃去。

  令人遗憾的是,当时正值上班高峰,路上行人不断。尽管赵警官高呼“我是警察,他们是小偷,快打110报警”,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响应。

  “为什么现在坏人这么猖狂,就是我们许多市民太冷漠了,如此恶性循环下去,最终受害的还是老百姓。”河北师范大学的杨老师说。

  一位在石家庄生活了30多年的老人在听说这件事情后认为:“警民一家才能共同维护好社会秩序,不要说警察在帮助群众遇到困难时应该受到关怀,即使一个普通人在需要救助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坐视不管。”

  目前,赵警官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