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爱心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许树财

  周日下午,我骑自行车进城办事,不慎在和平门外连人带车摔倒。一位过路老者将我扶起,我从内心里感激地说:“谢谢您!”没料到这位热心的老者却说:“我不要你这声谢谢,你要是共产党员的话,遇到别人危难时也伸出热情之手,就是最大的谢意了!”

  这话说得多好啊!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或多或少地受到过别人热情的帮助,在受帮助之后,不仅应该道谢,更要“行谢”,要形成爱心奉献的“连锁反应”,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传播开来,在全市、全社会形成一个良好的“温暖环境”。

  然而时下,往往有另外的情形。有的人,在得到别人爱的奉献后,便到此为止。这类人,只是接受别人的爱心,却不准备,也从不愿献出哪怕一丁点儿的爱心。我们的社会舆论应该劝告和批评这类人。

  还有些人老是埋怨世风如何,其实只要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献爱心,传递爱心,让爱心增值。人人参与温暖工程,爱心“连锁反应”就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