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资助加拿大卑诗省学生赴华留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12 华夏经纬网

  

中国政府资助加拿大卑诗省学生赴华留学(图)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田春燕、省议员李灿明、卑诗省副省长兼教育厅长庞雪丽(图左起)联合宣布中国政府奖学金计划。 作者:萧元恺

  中新社温哥华九月二十一日电 (吕振亚 萧元恺)正当中加两国热议“亚太门户构想
”之际,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与卑诗省政府昨天联合公布一项教育文化合作计划:卑诗省学生将可通过中国政府设立的奖学金计划,前往中国的大学就读。

  向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学生提供奖学金,是中国教育部与卑诗省政府所签署的备忘录中的一项合作计划。目前,中国教育部已向加拿大提供三十多个奖学金名额,这次向卑诗省提供十五个奖学金名额是第一次。

  据悉,此项目中十个是全额奖学金,五个为部分奖学金。这项奖学金不包括教师和短期培训,主要是资助卑诗省学生在华读学位,其中包括学士、硕士和博士各级学位。奖学金面向卑诗省中学毕业生和现在就读中学的学生,并将向非华裔留学生倾斜,申请条件和录取标准将由中方与卑诗省共同制定。随着今后双边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向卑诗省提供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还会继续增加。

  中国现有二千二百多所大学,其中九十四所是政府指定接受留学的高等学府。目前加拿大在中国的留学生有五百多名。卑诗省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为二00五年十一月七日。

  卑诗省教育厅长庞雪丽(Shirley Bond)表示,这项奖学金计划的设立,符合卑诗省政府“亚太门户”战略,可以为加中双边扩大合作培养有用人才,这些人才将有利于扩展通往中国等太平洋区域的联系。

  中领馆总领事田春燕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刚刚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特别是在温哥华逗留期间,与卑诗省省长坎贝尔交换了包括教育在内的“亚太门户构想”合作意见,为双边教育交流创造了极好的机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