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渔船在黄海翻沉 6名渔民获救2名渔民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3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特派大连记者 李霖) 渔船进水翻沉,8名渔民落水呼救……昨日晨,一艘船号为“辽大渔0416”号的大连籍渔船在山东半岛最东端海域遇险。烟台海事、渔监、边防等部门展开全力搜救,最终将其中6名大连渔民成功救起,2名渔民失踪。

  昨日早晨6点左右,在山东半岛最东端的成山头东北方向约1.1海里,刮着6—7级大风,海面卷起巨浪。一艘船号为“辽大渔0416”号的120马力渔船,在行驶到该海域时突然发
生机器故障并失去动力,20多米长的船体灌进海水并翻沉,船上来不及逃生的8名渔民全部落水。

  烟台海事局成山头交管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反应程序。同时,中心协调过往渔船和当地渔船全力救援,并发布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只注意搜寻。搜寻范围包含了该船整个航行路线。按照统一指挥,经过该海域的船只“兴广2号”、“永顺9号”等5艘船舶全速掉头驶往出事海域搜救。此时,烟台当地渔监、边防部门也派出救援船赶往出事海域参与救援。

  早晨6点44分,在救援船的全力救援下,“辽大渔0416”号渔船上落水的8名渔民中已有6人被陆续救起,并得到了妥善安置。

  昨日,记者试图通过烟台海事局提供的电话和获救渔民取得联系,但由于通讯不畅,没能够联系成功。据烟台海事局介绍,该渔船上的渔民仍在该海域配合搜救渔船展开搜救行动。目前,大连海事部门没有掌握有关该渔船的详细资料。

  截至记者发稿时,搜寻行动仍在进行中。据搜救人员介绍,该渔船发生事故的成山头海域水下暗流非常多,救援行动异常困难。目前,2名失踪渔民很可能已经被暗流冲走,生还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