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探秘十运会新闻中心 液晶电视“砌”成电视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期间,预计将有5000多名中外记者聚集到南京,作为信息传递和发布的窗口,十运会新闻中心可以说是“万众瞩目”,有参观过新闻中心的老记们甚至赞叹说,这里的设施甚至比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更胜一筹。

  新闻中心共有4层,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一楼的新闻发布厅,总面积接近1000平方米,音响、灯光和多媒体演示系统齐全,全厅无线覆盖,这里可同时容纳近600名记者。

  二楼的电视厅特别引人注目,26台30英寸彩色液晶电视机组成了一面超大规模的电视墙,新闻中心的有关人士称,电视墙可供数千名记者便捷地收看十运会20多个赛区赛场实况。据悉,除了电视墙外,新闻中心还有24台电视分布在各个角落,随时直播十运会状况。

  在新闻中心的一楼和二楼,分别设有总面积达400平方米的记者工作室,工作室里专门配备了130台液晶显示屏电脑、147部电话,同时配有有线宽带接口和无线覆盖,记者可以方便撰稿、发稿。据悉,所有工作室可以同时容纳500名记者一起工作。

  而在4楼还设有媒体租用工作间,这种工作间设计成套间形式,不仅工作设备一应俱全,还配有一定的生活设施,可供数百名记者在此日夜工作,把十运会新闻传送到海内外。

  9月14日,报名采访十运会的德国国家电视台记者乔那森和汉娜先期来到十运会新闻中心,上上下下转了一圈后,乔那森由衷地赞叹说:“这里的设施实在是太棒了,我感觉10年之内都是不会落伍的。”他的德国女同行汉娜则称赞道:“我曾去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那里的设施也很先进;但是,作为中国一个全国运动会的新闻中心,能建设得如此完美、华丽,令人不可思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