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上涨自驾降温 “十一”游将现三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51 光明网

  18日,国内最大的旅游网站携程网公布了今年“十一”游热点的网上调查结果,15000名受访者中表示,在今年国庆期间“肯定出游”和“无特殊原因即出游”的人数占80.4%,高于去年同期77.5%的出游比例。此外,今年“十一”长假旅游将呈现出三大热点。

  东南亚海岛游复苏

  东南亚海岛游市场在“十一”长假呈现全面恢复的态势。调查数据显示,东南亚海岛以32.5%的高比例成为出境游的首选地,其中45%的游客表示选择海岛游的原因是为了避开黄金周国内景点的拥挤。受访者首选的海岛目的地包括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沙巴、塞班和普吉岛。

  丽江线登国内游榜首 自驾游降温

  国内长线游市场上,丽江、九寨沟、三亚等热门休闲景点继续受宠。调查显示,丽江以14.8%的比例荣登“十一”黄金周国内旅游热点之首,九寨沟和三亚则分别以13.2%和11.3%名列第二、第三。

  此外,调查还显示,短线自驾游在“十一”长假中热度降低。今年“五一”期间,在选择短途游的游客中,超过70%的人都是自己开车前往景点,而“十一”调查中这一比例已低于50%。业内分析,主要原因是汽油价格的一涨再涨,出游者考虑开支,转而选择乘巴士或火车出游。

  香港迪斯尼吸引人气

  今年“十一”长假游的另一个亮点是香港迪斯尼。携程调查显示,在选择出境游的人群之中有16.6%的人选择去香港,其中60.4%的游客明确表示将去迪斯尼,这部分游客绝大部分将以亲子组合出游迪斯尼。广州、深圳的游客对于迪斯尼的热情最高,上海游客居第三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