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名党政干部入股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42 大众网-农村大众

  2005年9月,娄底市纪委和娄底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手侦查一起官煤勾结大案,初步查出新化县某副县长、矿管局长、煤炭局长等32名党政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在3家煤矿参股总额159.5万元,共分得红利93.25万元。

  2004年底,一封举报信引起了娄底市多位领导的重视。信中反映新化县温塘镇支华、雄兴两矿销毁盈利账目、大股东吃小股东、党政干部入股等问题,并反映矿老板竟身兼镇
安监员,并被评为省劳模。

  今年5月19日,公安机关迅速控制了包括康建国在内的11名煤矿大股东。新化县雄兴和支华两煤矿问题很快水落石出,两矿共销毁盈利账目1000多万元,涉嫌职务侵占,煤矿管理人员康建国等私分煤矿利润600多万元。

  更令办案人员吃惊和感到棘手的是,案中同时发现有32名党政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在矿里入股,差不多涵盖煤炭征管所有行业和部门,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纪检和经侦联合调查得知,煤炭局、地矿局、安监局、温塘镇等单位32名国家公职人员,在康建国的煤矿共计入股100多万元。入股官员两年内共计分得红利93.25万元。按照每股多少利润分红,2003年、2004年两年,支华煤矿每股分得红利70%,雄兴煤矿分得红利80%。

  据纪委办案人员透露,查案时,32个股东,无一以自己名分直接入股。当地的工商注册登记无法查到其详细状况。他们的股份都集中在康建国个人名下。康建国按照煤矿利润,每年给他们按比例分红。

  在吸纳众多官员股的煤矿里,一年多时间内发生6起安全事故,共死亡6人,矿老板康建国却依然亦官亦商,被吸收为镇安监员,被评为“省劳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被推荐为“全国劳模”。

  (据《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