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菏泽市遭受暴雨袭击 96个乡镇近30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57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菏泽9月21日讯(高登福记者黄体军)“我的二亩多丰收在望的大葱全被雨水浸泡了,有的葱根都烂在田里!”21日下午,牡丹区马岭岗镇周庄村村民周长轩在葱田排着水告诉记者,“这么大的雨几十年没有过了,俺家院子里全是水,村上很多人家房屋也进了一尺深的水,村庄也被大水围困了!”

  9月21日下午,记者在牡丹区马岭岗镇采访时看到,全镇严重受灾,农田全部积水,
有的路桥也被冲毁,镇里正组织群众积极抗灾自救。在周庄村帮助群众排除农田积水的镇党委副书记赵华介绍:“全镇11万亩农田全部积水,上万亩花生、棉花、地瓜绝产,房屋倒塌182间,导致危房668间。镇党委、政府一边组织群众抗灾自救,一边负责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60多位孤寡老人妥善安置到敬老院或分散到亲朋家,教育部门还对部分学校进行集体停课。”记者看到,该镇青邱公路沙桥被大雨冲垮,造成交通中断,河两岸近20多个村庄的2万多群众无法通行,198名桥西的学生到桥东上学必须绕行5公里。

  据了解,9月19日夜至21日凌晨,菏泽市各县区普降大到暴雨,平均降雨量达126毫米,最大点雨量巨野县核桃园镇272毫米。由于菏泽市前期降雨较多,加之这次降雨强度大、范围广、地面产流快、径流量大,致使农田大面积受灾,部分村庄积水。

  灾情发生后,菏泽市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杜昌文于9月20日连夜向全市8县2区派驻督导组,重点排查危房、督导防汛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按照防汛预案,密切注视雨情、水情,确保各类工程安全,特别注意群众危房和校舍的安全,需要转移的立即安排转移,并努力做好抗灾自救工作。省市民政、水利部门也深入受灾乡镇,实地查看灾情,研究部署具体事宜。

  21日20时,记者从菏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此次雨灾共导致菏泽市9个县区96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25.8万人,房屋倒塌受损160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01.4千公顷,损坏公路18.45公里,损坏桥涵287座,目前各项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各项抗灾自救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责任编辑:王大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