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高校取消教师职称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1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专电(杜丁容安才)今后,北京33所市属市管高校和成人高校,将全面实行教师聘任制和全员聘用合同制。这是北京市教委、市人事局20日联合发出的《北京市属市管高等学校教师职务聘任制实施意见(试行)》明确的。

  实行教师聘任制后,由市里组织的一年一度的职称评审将被取消,权力下放到各高校,高校根据自己的岗位需求进行聘任。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处长孙善学说,实行聘任制后教师职称将打破“终身制”,取而代之的是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机制。无论你原来有怎样的职称,有怎样的资历,在聘任制诸多的细则面前,所有人同处一条起跑线,每个人都是普通参赛者,规则是一样的。合同聘任期内,被聘任了才是讲师或教授;否则,什么都不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