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出台新规遏制房产劈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51 扬子晚报

  一间50多平方米的房屋可以分割成3户,100多平方米的房屋可以分割成六七间出售,平均下来每户只有16个平方。一段时期以来,南京一些房主钻政策漏洞,在房屋拆迁前纷纷将房屋分家分割转让,套取拆迁补偿款及经济适用房。

  针对这一现象,南京市在8月下旬出台了《关于规范劈分房屋产权登记的有关规定》,就房屋劈卖的最低面积、结构安全等问题做了重新规定,将原先房屋劈卖分析最低面积标准
由15平方米改为25平方米,并进一步加强了房产测绘、产权审核程序。

  据了解,只要是劈分后至少三面外墙自有,墙体、结构一致,且有独立走道的房屋,同时也不会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的房子,都可能劈卖。由于过去南京市并没有规定劈分后的房屋面积标准,因此一些人便动起“歪脑子”,尽可能把房屋分割成很多间来转让谋利。

  新规定明确,劈分后各户面积均要达到南京市上年度人均住房标准以上(2004年度为建筑面积25平方米),劈分后的房屋低于25平方米的,可依照按份共有登记,不再进行分割登记。同时,劈分房屋涉及房屋主体结构的,应当经房屋安全管理部门核准。

  据悉,过去房管部门每月办理房屋劈卖登记150件左右,房屋劈卖新规定出台以后,该市恶意劈卖房屋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1个月来房管部门仅受理了30件。(方市兴汪晓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