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51 扬子晚报

  省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21日下午在宁闭幕,省政协主席许仲林在会议结束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主持闭幕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了梁保华省长所作的关于我省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情况的报告,并围绕这个议题进行协商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等工作规则和委员守则。

  徐雁(代表民革江苏省委)、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肖渡(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戈琳(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史苑芗(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李仁(代表省工商联)、周佐良、陈从亮(代表淮安市政协)、祝庭龄(代表扬州市政协)、吴昌瑞(代表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等10位委员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许仲林在讲话中说,制定“十一五”规划,是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广大委员十分关心。近几个月来,各位委员,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专委会,各市政协围绕制定“十一五”规划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本次常委会上,委员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十一五”期间是江苏率先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既有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把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作为主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委员们认为,保持我省“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走新型工业化、城市化和农业现代化道路,关键是要培育新优势,为发展增添新动力。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富民惠民及协调发展。 坚持富民优先方针,把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作为首要目标,使我省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坚持区域协调发展,实施好振兴苏北战略。坚持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事业的改革,加大对社会事业的投入,重视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就医、社会保障等问题,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要更加注重环境问题,尤其要切实改善大气和水环境,严格禁止高消耗、高污染产业的发展。对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抓紧汇总整理,形成建议案报送省委、省政府。

  许仲林还对省政协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省政协副主席王荣炳、闵乃本、陈凌孚、李仁、陆军、曹卫星,秘书长赵京玉出席会议。(沈峥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