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表热线“热”过“秋老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短短一个半小时70多个电话打爆本报热线热议交通

  本报讯记者崔朝阳、张慧龙,实习生胡一平、苏常报道:昨晚,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与本报合作的“代表热线”再次开通,六位省人大代表(刘光武,广州地铁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月娣,信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巫定职,英德市黄岗三宝电站站长;秦雯,普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潮忠,广东巨轮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惠松,揭东县玉湖运输公司经理)来到本报,就《广东省道路安全条例(草案)》以及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倾听读者的心声。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本报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读者的热情让身处空调室的代表们忙得满头大汗,威力劲过眼下正在羊城肆虐的“秋老虎”。

  读者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了解之专业,让这些多数来自交通运输部门的代表也有点吃惊。车牌竞价拍卖会是好事,但一定要防止滋生腐败;交通执法中对违规司机处罚太重,对行人违章却几乎无人管理;司机撞了人,为避免索赔转移财产,让法院判决成为一纸空文怎么办……代表们一边接听电话,一边点头颔许。

  最令代表感到“专业“的一个问题则是:如果有些交通事故是因为交通设施有问题造成的,那交通管理部门该不该负一定责任,并承担一定赔偿?
代表热线“热”过“秋老虎”(图)
图:人大代表边听热线边认真记录。本报记者 宋金峪/摄

  一个半小时,代表们接了70多个电话。往往是还没来得及拿起杯子润一下喉咙,下一个电话马上又响起了。“没想到羊城晚报的读者如此热情”!对于读者的建议和意见,他们都一一记录并答复。他们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整理出来,尽快反映给立法部门参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