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后猖狂少年”对话李敖“我已经超越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2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竞报》报道:“20世纪出生的天才作家里,女的只有一个,张爱玲;男的就是我,子尤。”昨天中午,台湾知名学者李敖带着鲜花和水果看望了这位正在北大校医院养病的15岁少年吴子尤。

  几个月前,身患癌症的吴子尤写了一封信给李敖,说了自己的故事,李敖当时就决定亲自到医院探视这个小朋友。

  1990年4月出生的吴子尤,刚刚15岁,应该算作“90后”作家了。13岁被发现患有纵隔恶性肿瘤,因此住进医院。他病后创作的《让我心痛的妞妞和<妞妞>》一文,对“周国平哲学”提出大胆质疑,很快声名鹊起。

  面对绝症,子尤以他的青春和张扬写下了“20世纪出生的天才作家里,女的只有一个,张爱玲;男的就是我,子尤。”

  见到李敖时,子尤说,“在我这个年龄,我已经超过你了,因为我得的病比你多。”李敖说,“你这么乐观的态度,相信病对你不算什么。”

  昨天,李敖在子尤的病房中待了约10分钟。李敖临走前把自己写的一本书《教育与脸谱》送给他,这是子尤在信中提到希望看到的书。子尤也回赠李敖一本自己的新作《谁的青春有我狂》。

  送走李敖,记者来到子尤的房间,他似乎还沉浸在与李敖会面的场景中。子尤对记者说,“我不喜欢媒体把李敖来看我说成什么探望,我对李敖不是崇拜,我们是强者对强者、高山对高山的关系。”最后,子尤告诉记者,他在书的扉页上写了四句话:你也曾青春似我,我也会快意如你;谁敢说:虽千万人,吾往矣;谁又将两亿年握在手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