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擒获飞车抢劫60余起犯罪嫌疑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7:13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警方擒获飞车抢劫60余起犯罪嫌疑人(附图)
飞车帮成员已大部分归案。(记者 张越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周磊 李宝华)“这次看来得把所有的债都还了。”9月19日早晨8点,被押下火车的一瞬间,戴着手铐的王力低着头嘟囔了一句。截至昨天,这个作恶京城近3个月的飞车抢劫团伙的主要成员已经大部分归案。

  汽车里突然伸出一只手

  6月初,朝阳区的双井、潘家园、酒仙桥及通州区一些地方接连发生街头抢夺案件。与以往徒步或骑

摩托车抢夺的方法有所不同,这次抢匪采取了完全新型的方式:乘坐机动车抢夺,被抢的目标全部是女性。受害者描述说,当她们夜间走在马路上时,一辆银色的轿车缓缓靠近,打开的车窗内,一只大手突然伸出,抓住她们手里拎着或肩上背的皮包,同一瞬间,车子陡然加速,在一趔趄间,皮包带已然拉断,车子随即绝尘而去。在巨大冲力的冲击下,大多数受害者会被车子带倒。事主向警方报案说,抢匪乘坐的车是一辆千里马,悬挂着一个京GA××××的牌照。

  监控录像拍下抢匪真容

  警方终于发现了抢匪的破绽。一名男子在使用被抢事主的

银行卡提款时,被监控录像拍个正着。

  8月30日,高碑店派出所民警发现了一个与画像上的人十分相似的男子。此人叫张散,河南周口人,曾经开过一辆银色的千里马轿车。他与一个名叫马武的通辽人关系密切。9月1日,赶往周口的侦查员核实了张散的身份,并根据多种迹象,判定他就是这一案件中的主要嫌疑人。

  飞驰货车上抓获嫌疑人

  9月10日,当民警在劲松附近一小区蹲守时,果然发现了嫌疑车辆。然而,当民警冲出去抓捕时,对方疯狂驾车逃窜,冲开民警的包围圈消失在夜色里。9月16日,张散及女友陆路一同被抓获。经现场突审,张散供认,他的同伙马武、吴海、刘艇、王力等人已经全跑回了通辽。侦查员立即与正在通辽待命的同事联系。抓捕吴海和刘艇时,两人趁乱找到一辆大货车匆忙夺路而逃,民警只得从村中绕过去,紧追不舍。在追出几十公里之后,警车一看地形有利,一个猛打轮将大货车别在路边,从车上将吴、刘二人拿下。

  三月抢夺60余起

  经初步审查,这一团伙共有9名成员。从6月起,他们已经连续在朝阳和通州等地作案60多起。目前除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逃外,张散等人已被刑事拘留。

  杀人嫌犯被盘查时扎腹自杀

  信报讯(记者 庞海英)昨天,海淀公安分局通报,9月20日清晨,巡逻民警盘查两名嫌疑男子时,一男子拒捕自杀。后确定,两名嫌疑男子当日凌晨杀害一名

出租车司机,抢劫出租车后正在潜逃过程中。

  9月20日清晨5时许,海淀公安分局民警巡逻至五棵松桥东北角辅路,发现两名男子神色惊慌,形迹可疑,当即依法上前盘查,当场将一名嫌疑人抓获,另一名男子突然掏刀自扎腹部数刀。

  民警紧急呼叫999急救中心人员到现场救治,医护人员确认该人已死亡。经查,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赵二磊与拒捕自杀的赵华伟均为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农民。9月20日凌晨,二人在丰台区卢沟桥桥西街,将一名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杀害后抢劫出租车,逃跑至海淀区五棵松桥时,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查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