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改革将实行灵活票价 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铁路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7: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国家发改委交通司司长王庆云20日在中国铁路投融资改革论坛上表示,我国将进一步深化铁路价格改革,允许铁路实行管制下的适度灵活的定价制度。

  王庆云表示,中国正在酝酿铁路整体改革方案,政企分开是必然的结果。

  据王庆云介绍,铁路发展滞后的直接原因在于长期投入不足,深层次原因是市场化
进程滞后,投融资渠道单一,投资基本依靠政府。深化投融资改革是推进铁路改革的重点和突破口。要积极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铁路投资建设经营。

  为快速扩充我国铁路运输能力,按照国务院审议通过《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我国铁路将建成超过1.2万公里的客运专线和约1.6万公里的其他新线,但这些铁路新线路的建设需要资金2万亿元以上。

  记者昨天从铁道部了解到,目前铁道部已确立了“政府主导,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的改革总体思路。据铁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铁道部已开始改进对铁路投资的调控方式,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铁路,拓宽融资渠道为社会资本投资铁路提供更多选择,并实现风险和收益共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