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宁不当官决不撤股”的底气何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1: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9月21日是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等六部门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公职人员主动撤出入股煤矿投资的最后期限,但到当日下午4时,没有一名公职人员主动从煤矿撤资。据报道,此前记者向一煤矿老板私下了解时,听到了某些官员说“宁不当官决不撤股”。

  “宁不当官决不撤股”,这种“奉陪到底”的架势在向谁挑战?又是什么力量使他们如此“镇定自若”?

  其一,一些人坚信“法不责众”,“又不是咱一个人入,比咱入得多的人都没退,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咱急个啥?”其二,入股煤矿,钱来得“比抢银行都快”,惟一代价就是动手签个字或者该管时不去管,就这么简单。既然再精明的生意人都有赔本之时,放弃这“不承担任何风险”的生意岂不太傻?可见,暴利让人疯狂。

  此外,如今某些地方的官场中,某个官员会钻营、能受贿、富得快,不但不被他人视为一种耻辱,反而被视为“有本事”,甚至是一种“荣耀”。这种风气纵容了某些人以身试法的胆量。

  绝不能让“宁不当官决不撤股”者得逞。试试看,如果哪位“入股”官员真被撤了官、没了官位,他那股份还可能换来白花花的银子吗?

  所以,要打掉这些人的嚣张气焰,该撤官位的坚决撤掉,看他们对抗党纪国法的“底气”还能壮到何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