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法规也要监管老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8:00 深圳商报

  市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条例建议

  新法规也要监管老合同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侯丽华实习生付佳)昨天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深圳市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条例(草案修改二稿)》。

  修改后的《深圳市特许经营条例(草案修改二稿)》明确了公共事业的范围,规定在该范围内,实行特许经营制度的具体行业由市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制定。

  有常委提出,在这项法规颁布前,许多公用事业的特许经营权已经出让,其中大部分签定的特许经营时间较长。考虑到这些特许经营的范围涉及公众利益,应该考虑通过法规对这些已获特许经营权的企业进行同样的监管。而《草案修改二稿》目前并没有这方面的规定,一些常委建议增加有关条款,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用“新法规”监管“老合同”,将已进入特许经营的企业纳入新颁布特许经营法规的监管范围之内,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保证公众利益不受侵害。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侯丽华实习生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