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的哥募捐 钱“回来”一多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8 新文化报

  一名的哥不讲究, “拉走”乘客救命钱7000元

  本报通化讯(记者 娄志广 卢红) 为给弟弟治病四处筹集的救命钱落在了出租车里,通化市民单先生绝望了——如果因为自己的过失耽误了弟弟的病,他一辈子都不能原谅自己。危难之时,在通化市的哥的姐倡议下,大家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279人共捐款3849元。

  ?荩 7000元救命钱落在出租车上

  单先生的弟弟因病重从辽宁来到通化,他家庭环境不是很好,为了给弟弟治病,四处借了1万元钱。9月19日,单先生带着给弟弟看病的7000元钱,与母亲和自己4岁的孩子乘坐一辆出租车来到通化市中心医院。“在他们下车后,还没有走出多远,单先生便发现自己装有7000元现金的包落在出租车上了,他急忙跑出去找刚才那辆出租车,可车已经开走了。”昨日的募捐现场,通化市交通文艺台的主持人讲述着单先生的遭遇。

  “因为我乘车时司机就在听交通台的节目,发现钱丢了我就立即给交通台拨打了失物招领电话,希望那位出租车司机能将钱送回来。交通文艺台当天播了4次,一连播了4天,可那位司机一直没有出现。”单先生很难过地说。

  ?荩 的哥倡议给单先生捐款

  “当时我正好拉活到中心医院,在车上听说了这个消息,当我到现场时看见单先生一个大老爷们在那哭得那个伤心啊,我的心就酸了。”出租车司机秦先生第一个给交通文艺台打进电话,希望电台能为单先生组织一次募捐。“这个司机真不讲究,那可是救命的钱啊1众多出租车司机听到交通文艺台的播音后,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支持搞募捐活动。

  昨日,在通化市新华广场,一辆车身贴着捐款标语的采访车停在便道上,不断有的哥的姐来到现场,把钱从车窗里递过来,然后不留姓名就走了。还有很多私家车和公车也停下来,递出来10元、20元,一位只有三四岁的小朋友让妈妈抱着也捐了5元钱。电波将这些热心人的爱心传遍通化上空。

  ?荩 交警现场指挥疏导交通

  大家的爱心,感染了执法严格的交警。通化市交警支队江西中队交警在规定不准停车的新华广场特别开了一天“绿灯”,并且为了确保捐款现场的交通秩序,交警们轮班值勤,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

  据悉,此次募捐活动从昨日10时开始至17时30分结束,共有279人前来捐款,共收到捐款3849元。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