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名嘴”添彩红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32 温州都市报

  “叶敏杰式好交警”系列报道之一他,“名嘴”添彩红绿灯2005年09月23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12名“叶敏杰式好交警”,提倡交警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今天起,本报专题新闻部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陆续推出“叶敏杰式好交警”系列报道,展示好交警平常而又不平凡的点点滴滴。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的民警们一提起杨芳敏,就说最佩服的还是他的那张嘴———为红绿灯增光添彩的一
张“名嘴”。

  同事伍凯说:“芳敏的口才特别好,上台演讲都不用看稿子。”

  而方刚则向记者讲了这样一件关于杨芳敏的小事。

  杨芳敏在市区人民路执勤时,拦住了一位骑车带人的大妈,按规定要罚5元钱,可是那位大妈说什么也不交罚款。芳敏见她带的是孙子,就对她说,你今天的行为给孙子作了一个不好的示范,如果你认为这样做是对的,那你就走吧,我也不罚你了。经过这样一番点拨,大妈马上认错受罚。

  上岗是“名嘴”

  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副指导员陈煜给记者看了一组数据:杨芳敏每个月的纠违量高达700多次,当交警十年来,没有一人投诉过他。

  前天,正午的骄阳似火,温州国际大酒店旁边的十字路口,站在太阳底下的杨芳敏,脸上、额头上沁满了汗珠,连身上的警服也被汗水浸湿了。就在几个小时前,“名嘴”杨芳敏刚圆满地处理了一起纠纷。

  一辆来自江苏的旅游大巴刮倒了一名骑自行车的妇女,自行车后轮被压得变了形。没受一点伤的妇女要求司机必须赔偿她500元钱。而大巴司机不肯,认为这辆自行车很破旧,不值这个钱。

  杨芳敏深有感触地对这名妇女说,每位市民都代表着温州的形象,如果我们蛮不讲理,会给这辆大巴上的四五十名外地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而最终丢的是我们这座城市的颜面,我们千万不能因小失大。

  经过这番劝说,该名妇女同意让步,司机赔了她三百元钱了结了此事。杨芳敏的机智和口才,赢得司机和外地游客的一片赞誉。

  几年来,杨芳敏还义务为社区、学校上了百余堂道路安全的课,因为口才好业务精,成了中队的“新闻发言人”。

  回家成“哑炮”

  虽然杨芳敏在工作上能说会道,但是在妻子潘晓如眼里,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哑炮”。

  “他每天早晨7点钟就去上班,晚上不到8点是回不了家的。而回到家后,话就特别少。也难怪,他每天要处理几十件违章,该说的话都在工作中说完了。”潘晓如对丈夫的工作很支持。有时,杨芳敏一回到家,就躺在沙发上“呼呼”睡着了,妻子见他这么累也就不忍心叫醒他,许多家中大事就是被这样给“黄”了。

  在杨芳敏家里,记者还发现了他的几个小秘密。一是他的枕头边摆着两只闹钟,女儿杨悦说爸爸睡得特别香,每天都要用这两只闹钟轮流叫才能叫醒他。还有就是他们家的书柜里,摆放着许多诸如《当代军人演讲口才学》、《警察口语艺术》之类的书籍。看来杨芳敏成功的背后更多的是勤奋和付出。蓝盾周阿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