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官员会见跨国采购团代表加强沟通扩大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徐金波)今晚,湖北省长罗清泉、中共武汉市委书记苗圩、市长李宪生等官员,与前来此间出席跨国采购说明会的联合国跨国采购助理秘书长麦守信先生举行座谈,双方都承认彼此的沟通、协调不够,并承诺今后将加强沟通、扩大合作。

  麦守信先生及其代表团一行于今日抵达武汉。为期三天的行程中,麦守信先生将出席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向与会的国内外企业说明联合国的采购
原则等内容,并在汉正街设立联合国难民署武汉采购信息中心。

  湖北省长罗清泉认为,联合国难民署在湖北武汉设立采购信息中心极富战略眼光,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商业城市,二00四年社会商品零售总额达八百多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居第五位。同时,武汉也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著名的

东风汽车公司总部位于武汉,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位居中国第三大钢铁生产企业。此外,武汉近年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光纤、激光制造、光电子信息产品、电脑、手机、家电制造等产业,在中国占据重要地位。

  十年之后再次前来武汉的麦守信先生,看到武汉发展十分兴奋。他说,武汉不仅是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而且经济发展也是生机勃勃。他表示,中国对联合国十分重要,不仅制造业地位显赫,而且在消除全球贫困方面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麦守信先生坦言,尽管联合国每年采购的“中国制造”产品众多,但直接从中国购买的比例很少,一方面可能是统计的原因,另一方面可能是双方沟通不够,很多产品通过了中间商环节。为此,联合国在此设立采购信息中心,希望扩大与中国的合作。

  罗清泉省长认同麦守信先生的看法,表示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联合国的该项决策,并将配合联合国难民署收集湖北省及其周边省市的信息,努力拓展和加深双方的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