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票贩疯狂"抢票" 提前13天都订不到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离十一黄金周还有一个多星期,而想要订10月6号、7号到北京返程票的王女士却被告知:火车票提前17天预售,卧铺票早就卖完了!王女士对此很费解:普通老百姓哪能提前17天就决定行程?提前17天售票,到底是方便了谁?

  提前13天还没买到票

  王女士的表妹一家刚刚决定国庆节来南京玩,考虑到火车票难买,她特意提前了13天到鼓楼邮政大厦去买10月6号或者7号的火车票。起了个大早的王女士没想到8:30这里就排起了长队,好不容易排了快一个小时,售票员却撂出一句话,“北京的卧铺票早卖完了1记者昨天到南京火车站的网上订票系统一查,6号、7号T66次等北京的卧铺票已经没有,只剩座票现在还能买到。其他的紧俏票,如乌鲁木齐、哈尔滨、呼和浩特等更是一张也没有。

  票贩雇人用五六部电话订票

  “这都是提前预售17天惹的祸1一位精通此行的票贩向记者透露,“好票,紧张的票一夜之间就被订完!订票的人大多是票贩子、旅行社和票务中心。老百姓眼巴巴排队再去窗口买时,票当然没有了。”到底火车票是怎样一夜被订完呢?

  记者了解到,自从去年4月18日铁路第五次提速,上海铁路局管辖内的火车票预售时间延长到团体18天,其他17天,并且全部实现联网,只要有票,通过互联网或者电话订票、去售票窗口都可以买到,铁路内部对火车票的预售控制越来越弱。记者了解到,在南京提前17天订票有四种方式:85824224电话订票、便捷行网上或者电话订票、互联网网上订票、去鼓楼

邮政大厦等窗口买票。这四种方式中前三种只要过了零点就可以买票了,而窗口买票却要晚8个小时以上,这却是广大市民最习惯的方式。而一夜被订完的正是利用了这种时间差。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85824224订票电话零点一过就会一刻不停“超忙”,经常会有人不断订同样车次的票。有一个票贩子雇人用五六部电话同时拨打该订票电话,而且使用“抢线坠拨”,电话自动不停重拨,直到拨通为止,而这几部电话订的都是最紧俏最容易卖掉的票。网上订票也特别容易被票贩子“钻空子”,南京站订票系统一个用户名只能订两次票,而且按照订票先后配票,票贩子们就雇五六个人到网吧,零点一过就开始疯狂订票。

  票贩“抢订票”车站也无奈

  南京站有关方面却向记者大倒苦水,“票贩子也是旅客,我们没有权利不卖票给他们。”其实票贩子“抢订票”的伎俩很简单,就是抢了个早,为何老百姓不能抢这个早呢?原因正是提前预售期为17天,时间太长。正如王女士说的,她提前13天都觉得够早了,她妹妹也是刚刚定下的行程,一般老百姓谁会提前打算17天以后的行程呢?再说现在人的计划不如变化快!提前预售17天的票这样看来,并没有真正惠泽于民。记者刘海琴

  聚焦黄金周之二

  东航江苏公司国庆54个加班

  晨报讯(通讯员青志信记者刘海琴)记者昨天从东航江苏公司获悉,国庆节期间,东航江苏公司将有54个加班计划。空客A320飞机:在每天保持80多个正常定班的基础上,重点在以下三条航线上安排了12个加班。

  1、10月1日和6日:南京—兰州共往返4班

  南京20:30—22:50兰州23:40—01:50南京;

  2、9月30日和10月5日:南京—

呼和浩特共往返4班

  南京20:40—22:40呼和浩特23:25—01:25南京;

  3、10月1日和6日:南京—太原—南京共往返4班

  南京21:50—23:30太原00:15—01:45南京;

  4、10月3日:南京—

武夷山—南京

  南京20:40—21:40武夷山22:20—23:20南京。

  EMB—145飞机:自9月30日起在下列三条航线上投入42个加班。

  1、南京—西安每天一班

  南京08:00—09:40西安14:40—16:20南京;

  2、南京—贵阳每天一班

  南京10:20—11:50贵阳12:30—13:55南京;

  3、南京—温州每天一班

  南京17:00—18:00温州18:30—19:30南京。

  10月30日南京飞上海每天一班

  晨报讯(通讯员青志信记者刘海琴)民航春冬季航班时刻将于10月30日开始实施,东航江苏提前排定了EMB 145支线飞机的航班表。而记者发现,10月30日开始南京每天都有一班到上海虹桥的飞机。

  具体的班次和开航日期为:一、自2005年10月30日起开通以下航班:

  1、MU2809/10EMB每天一班南京—厦门—南京。2、MU2910/09EMB每天一班厦门—无锡—厦门。3、MU2969/70EMB每天一班南京—上海虹桥—南京。4、MU2875/6EMB每天一班南京—西安—贵阳、贵阳—西安—南京。二、自2005年12月15日起开通以下航班:5、MU2940/39EMB每天一班厦门—温州—徐州、徐州—温州—厦门。6、MU2885/6EMB每周二、四、五、七。南京—西安—兰州、兰州—西安—南京三、自2006年3月15日起开通以下航班:7、MU2731/2EMB每周二、五、七。南京—太原—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太原—南京。8、MU2733/4EMB每周一、三、五。南京—南宁—南京。9、MU2849/50EMB每天一班厦门—舟山—厦门。10、MU2775/6EMB每天一班南京—长沙—贵阳、贵阳—长沙—南京。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