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电煤供应再次全面告急 电厂存煤仅够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从贵州电网公司获悉,9月中旬以来,贵州电煤再次全面告急。截至9月20日,全网因普遍缺煤或出力受限的机组已高达240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容量的30%左右。其中,多数电厂存煤仅能维持生产1至3天。

  据了解,自8月下旬开始,由于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省电煤供应告急,导致火电机组出力大幅减少。根据资料显示,自9月份以来,贵州电网统调火电厂电煤日进煤
总量均低于日耗煤总量,每天都在消耗存煤,9月8日存煤总量93.228万吨,比9月1日减少12.4091万吨。9月19日,原向纳雍电厂日进煤5000吨以上的贵州比德、中岭两大煤矿也已全部停止供煤,使全省最大的百万千瓦火电厂纳雍发电总厂面临停产危机。自9月中旬以来,省调已被迫限电拉闸13条次。在目前电煤供应得不到好转的情况下,预计全网限电拉闸现象还将持续加剧。

  按照年初计划,今年全网计划发电量670亿千瓦时,完成计划火电机组日均发电量需1.7651亿千瓦时。按发电原煤耗564克/千瓦时(1至8月实际煤耗)计算,日需电煤11万吨以上。但目前全省电煤日进煤量已从11万吨下滑至6万吨,多数电厂存煤不足3天,全网电煤严重入不敷出,供电形势异常严峻。受电煤短缺影响,目前全网发电出力(包括水电)只有900万千瓦,日发电量只能维持在1.5亿至1.6亿千瓦时之间。贵阳发电厂、盘县发电厂、纳雍发电厂、安顺发电厂等火电厂已被迫向省调提出停机申请,全省用电缺口持续增大。

  目前,贵州电网公司正积极帮助发电企业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电煤供应短缺情况,同时,协助政府有关部门采取应急措施和准备限电拉闸预案,确保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稳定。(作者:曹源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