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脑动脉瘤频频侵袭年轻人 专家:可能与环境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平身体强壮的30岁小伙子突然昏迷不醒,到医院一查是脑动脉瘤,昨日,记者在南京市第一医院采访时了解到,脑动脉瘤频频侵袭年轻人,专家称原因不明但可能和环境有关。

  据南京市第一医院脑外科李英斌副主任医师介绍,这位30岁的南京小伙刚结婚不久,平时身体挺好的,以前也没有出现过明显异常头痛,但是10天前突然昏迷不醒,到医院抢
救一段时间后生命体征才逐渐恢复正常。目前他需要做进一步的介入治疗。

  李英斌介绍说,人的大脑内血管很多,同时各种神经密布,脑瘤因为长在人体的大脑内,所以手术难度相当大,手术时哪怕有一点点处理不到位都可能造成“不死就残”的严重后果。而长在大动脉上的脑动脉瘤则是所有脑瘤中最最危险的。

  李英斌告诉记者,脑动脉瘤的高发年龄是40岁左右,但是从目前的接诊情况来看,动脉瘤频频盯上年轻人。目前第一医院脑外科病区就有三位年轻的脑动脉瘤患者,而李英斌接诊的最小患者仅12岁。

  动脉瘤为何频频盯上年轻人?“和脑瘤一样,它的发病是多因素造成的,个体差异很大,同时和人的免疫力、免疫机制紊乱有关,但具体原因不明。可能还和环境对胎儿发育造成的影响有关。”虽然脑动脉瘤的发病原因并不十分明确,但是李英斌告诉记者,通过CT、核磁共振等一系列检查,目前脑瘤的漏诊率几乎是零,只要处理及时应该能挽救生命,他提醒说,当长时间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时,最好能到医院确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