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景名胜区不能给企业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48 新民晚报

  新华社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22日表示,风景名胜区经营权的转让方式中,有4条底线是不能突破的。

  政府的行政管理职能不能有任何削弱,更不能做任何的转移。风景名胜区不能交给企业管理。

  绝不能在核心景区推行任何实质性的经营权转让。

  对已经开发、成熟的景点以及其他重要的景点,不允许转让其经营权。

  风景名胜区的大门票不能让公司垄断,或者捆绑上市。

  仇保兴是在此间举行的全国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暨风景名胜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仇保兴说,在风景名胜区外围或边缘,或者是比较次等的以及风险较大的资源开发和景区内的旅游设施和服务项目,如宾馆、索道、绿化等,这些都可以进行市场化运作,按照所有权、管理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离的原则,对可经营的项目实行特许经营。

  对于在经济欠发达地区、或者是新开发的景区(景点)进行经营开发的企业实体,在符合规划和项目特许经营有关条件的前提下,经过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并签订协议,可在特许经营费的缴纳和其他政策方面实行优惠政策。

  目前全国已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提出43处风景名胜区或其他单位列为国家遗产,仇保兴说,建设部将在今年年底之前,组织对申报地进行全面评估考核,公布首批名单。(杜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