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57例霍乱无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卫生厅发布霍乱疫情,专家提醒严防病从口入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粤卫信报道:广东省卫生厅昨晚发布霍乱疫情信息:截至昨天止,全省今年以来共报告霍乱病例57例,无死亡病例,无二代病例。

  今年年初,广东省卫生厅已下发了霍乱监测方案,要求各地做好霍乱疫情监测和疫情
报告,做好霍乱防控工作。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流动人口、海产品、饮用水和外环境的卫生管理,加强食品卫生监督力度。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是典型的病从口入的传染病。专家提醒,霍乱可防可治可控制,广大公众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喝生水,饭前便后要洗手,食物要煮熟煮透,生熟食品要分开处置,严防病从口入。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郑慧贞介绍,霍乱是通过饮用未煮熟的水、进食生的或未煮熟的食物(尤其是海水产品)、接触霍乱病人、带菌者排出病菌污染的物体表面等传染。目前食物传播是我省的主要传播因素。大多数情况下,感染者只造成轻度腹泻或根本没有症状,典型的症状表现为剧烈的无痛性水样腹泻,严重的一天腹泻十几次。霍乱的潜伏期为数小时至5天,通常2—3天。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